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Forgetting


嗯... ...
好像忘了什麼東西?
想不起來


上面這段話是替您說的
我的記性很好
我有影像式記憶的天賦
有些事我不是忘記了
只是暫時把它們收到腦袋裡的地窖

於記性不好的人呢
忘記了很多東西
問他們忘了什麼東西
他們不但不知道
也不擔心

『?!忘記!?』
這種現象也是有等程度之分的
最徹底的忘記
就是連忘了什麼東西也想不起來
而且一點也不在意呢
這一類的人喜歡唱「向前看」的高調
還譏諷記性好的人老是「活在過去 」
看官們
相信我
這些人只是在忌妒
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敢回頭看
會發現什麼也沒有
什麼也沒有
什麼也沒有
Nothing!
哈哈哈
所以他們專門嘲笑記性好的人
好掩飾背後的虛空
沒有退路了
只能大步往前走走走走走
就像納粹黨的符號

以呢
大概像我這般記性好的人最適合來討論忘記這個主題
可是就像先前我說的
有些事我不是忘記了
只是暫時把它們收在腦袋裡的地窖
什麼時候會把它開啟呢?
這需要一把鑰匙

情就發生在秋天裡的某一個晚上
CD唱盤裡播放著10年前的流行歌曲
開始讓想起了那一年的心情
開始想起一些事

『日記!』
床底下藏著一本蓋滿灰塵的日記
1997年
寫的是我的筆跡我的故事我最私密的事
我臉紅了
我害羞了
我傻笑了
很清楚地回想起原來我還有這些深刻的時光
那種十幾歲少年的單純的愛
深刻的人!深刻的愛!
我臉紅了
我害羞了
我傻笑了

另一種哀傷的情緒也在給我當頭棒喝
曾經有那麼一段歲月有那麼一個她
在我心裡是和等重要何等珍貴
曾幾何時竟也消失在我的生活裡
===============================
Mg!妳在哪裡?
我想要找到到妳
此時我強烈地意識到我想要找到妳

可惜呀可惜
問遍了所有能問的人
我失敗的徹底
最終只能輕嘆一聲

該讓時間帶走的
就讓它走吧

1 Comments:

At 7:26 PM, Blogger ahsin said...

這個星期也無意地翻到了高中的畢冊
當年的少年
今日也年近三十
在各行各業打拼
有的人努力在新台幣裡
有的人埋首書堆心裡想著白妞
有的人不再迷戀黑絲襪持起教鞭
有的人仍在走一步算一步探索未來

我想再過幾年,每個人都會追隨張龍的腳步
當起老爸了...

 

Post a Comment

<< Home